close
屏縣/萬隻赤腹鷹飛越墾丁 賞鷹人大呼賺到了!
2006-09-18 00:27/記者陳明道/恆春報導
17日上萬隻赤腹鷹過境墾丁,根據墾丁數應人蔡乙榮說,其中光是赤腹鷹就有119批9408隻,風而來的賞鷹人看得不亦樂乎,他們都說賺到了!沒來的人,18日可以考慮!考慮!
蔡乙榮說,目前中央氣象局網站上的氣象資料,中度颱風珊珊已經快速經過琉球群島,17日下午到達日本九州西方,以每小時40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行進,18日起自琉球群島經台灣至菲律賓的猛禽遷徙路徑全線「綠燈」。但是中央氣象局預測南台灣18日白天天氣是陰雨天,想看鷹群,就要碰運氣了。
17日上午台灣東部持續下雨至下午,台灣南部下午也轉為陰雨的天氣,墾丁地區則由晴天轉為陰天。早上在中部山區阿里山自忠附近發現大量赤腹鷹,數量大約有1萬隻,就距離及天氣判斷,應該還沒到達恆春半島,就因雨而先行停棲一陣子。
17日社頂早上天氣晴偶多雲,出海鷹群自0540開始至0940後停止南遷,共有119批9408隻赤腹鷹,另有2隻蜂鷹(0750及1027各1隻)、2隻日本松雀鷹(0638及0847各1隻)及燕隼2隻(1022同時出現在凌霄亭南方,經過一陣盤旋之後飛向西南方),留鳥猛禽有大冠鷲5隻及鳳頭蒼鷹1隻。18日起,自琉球群島經台灣至菲律賓的猛禽遷徙路徑全線「綠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