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芳綺/恆春報導]]


衝浪在恆春半島日漸盛行,早在十多年前,日籍衝浪好手東裕一是第一批到墾丁衝浪的外國人,結識恆春姑娘沈佳欣,衝浪搭起兩人愛的橋樑,還在小鎮上經營一家衝浪店「島嶼生活」,一人削衝浪板、一人彩繪浪板,共譜異國姻緣。
三十四歲的東裕一出生日本橫濱,從小愛好衝浪,十多年前跟著哥哥到墾丁衝浪,認識沈佳欣。沈佳欣說,兩人交往之初並不順利,除了語言不通,之後她又到國外工作三年,分隔兩地,但東裕一卻依然在墾丁等她,她回國後,兩人決定攜手共度一生,三年前步入禮堂。
沈佳欣說,東裕一執著衝浪運動,於是在恆春經營一家衝浪店「島嶼生活」(Island O’LA),除了帶客人衝浪,還負責幫客人量身訂作手工衝浪板,在弟弟東裕明還沒來恆春前,東裕一是恆春半島唯一會手工製作衝浪板的Surfer,現在兩兄弟用他們的雙手,帶動打造獨一無二個人化衝浪板的風潮。
東裕一說,橫濱衝浪運動起步早,在當地已有非常純熟的衝浪產業,讓他瞭解衝浪學問必須從掌握衝浪板開始,他比喻說,衝浪要引人矚目,就像是出門「穿件合適的衣服一樣」。
因為衝浪板要操控自如,好的衝浪板絕對少不了,他說,好的衝浪板不在品牌或價格,而是依照衝浪者的衝浪程度、身高、體重,削製一個輕薄合宜的衝浪板。
近年來,衝浪愛好者擁有個人化衝浪板的習慣越臻成熟,也開始注重衝浪板的圖案,喜歡畫畫的沈佳欣就幫忙彩繪衝浪板。
沈佳欣說,透過和顧客的溝通,不管龐克風、塗鴉風、卡通風,都可變成浪板彩繪題材,開店二年多來,她和老公接受訂製的衝浪板約有三十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