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藍天綠樹青海,但對昨天第三屆「挑戰落山風」車友們,97公里中自顧不暇,眼裡多是彩色車衣,不然就是灰色柏油路面。

「呼,風好大,太陽好大,人也好多。」黃先生艱苦比完後,直呼過癮,有機會還要再來挑戰。

他高呼爽完後,隨即像旁邊不少車友敲腿放車喝水,吐著舌頭坦言沿途不少爬坡,都用牽車,搖頭嘆氣示意實在沒辦法,認為唯有慢慢騎,才能欣賞一旁美麗景色。

近來國境之南墾丁因「海角七號」與「我在墾丁天氣晴」人氣火紅,加上自行車運動風行,昨天「挑戰落山風」吸引近千名車友報名。

沿途經過唯一「海角七號」電影景點,位於永靖,劇裡國寶茂伯分信的家,車友們幾乎都沒發現,畢竟該路段是平路,馳騁狂奔很容易就忽略。

28歲高雄人林先生表示以前常來墾丁玩,卻從來沒有這麼痛快過,「沿途風景本來就很漂亮,用不同方式體驗墾丁很棒的。」

首次參加「挑戰落山風」的國手蕭美玉則傻笑表示,沿途狀況驚險萬分,但海藍得讓人印象深刻。

「我有看海,海真的好漂亮喔。」蕭美玉覺得風景最美的風吹沙路段,昨天落山風比往年小,約6級風,但不斷遭受風勢攻擊,騎到最後爬坡,衝上社頂公園手還是會抖,最後輸給隊友曾筱嘉,獲公路車女子組亞軍。

國內場地賽好手巫帛宏,代表台灣申騰美利達車隊,靠著隊友掩護合作,以2小時26分16秒拿下公路車男子組冠軍。

他建議車友們挑戰落山風,除平時騎車訓練外,比賽時不要只顧著猛踩,騎輕鬆點別想太多,身體盡量趴低,跟著集團前進。



【2008/10/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