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車城鄉濱海景觀道路第一期完工,假日可紓解到墾丁的車潮, 道路緊臨台灣海峽,也是欣賞夕照的景點之一。

記者宋耀光/攝影


 


聯合報╱記者宋耀光/車城報導 2008.12.02 02:46 am


前往墾丁又多了一處美麗景點。屏東縣車城鄉濱海景觀道路第一期工程完工,遊客前往墾丁路過車城不妨繞道濱海景觀道路,這裡緊臨海洋,白天可看蔚藍大海,下午可賞夕照。車城鄉長林顯水表示,濱海景觀道路既可紓解恆春半島假日交通壅塞狀況,又增添新景點。


車城鄉長林顯水說,濱海公路第一期工程從海口港的六福莊飯店起經金砂崙砂丘、黃金海岸到福安宮後方接屏鵝公路,完工路段約3公里,可紓解假日車潮,沿線景觀迷人,遊客不妨放慢車速,下車欣賞沿途海景。


濱海景觀道路全長約6公里,路寬25公尺,從海口港至海生館,總工程費52800萬元,穿越四重溪及保力溪兩條溪,行政院經建會規劃建拱型景觀大橋,明年動工,民國101年完工後,觀光遠景更看好。


配合景觀大橋興建,目前水利署已著手建四重溪河堤,完工後可從四重溪出海口騎自行車到四重溪溫泉區泡湯,全程約5公里。


濱海景觀道路風景優美,前半段是防風林,白天可賞藍天白雲,聽海濤拍岸,傍晚看日落晚霞,晚上賞星月,景觀道路沿線將設自行車專用道,金砂崙砂丘沙灘景色優美、潮間帶生態豐富。黃金海岸有1公里長的海灘,鄉公所已申請補助經費綠美化並養灘,該處面向台灣海峽,遊客看落日不必去關山人擠人。林顯水說「這裡就是欣賞落日的最佳地點」。


沿海景觀道路完工後,前往海生館及濱海公路的車輛可從海口港轉入景觀道路,不必進入車城鄉內。林顯水說,將吸引觀光飯店前來投資,帶動地方發展。


 


2008/12/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