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08 19:29
一年一度的墾丁珊瑚產卵進入高峰期,入夜後海底成了繽紛世界。事實上墾丁海域有豐富海洋資源,近來年來因為過度捕撈生態枯竭,當地觀光業者決定組成「海洋保護協會」,協助生態警察取締非法撈,三年下來成效不錯。
珊瑚卵在海中活躍就像點點繁星,在黑暗的海水中,與浮游生物共舞,珊瑚產卵高峰期下的海底世界,生氣昂然,這是每天春天最重要的盛事。
數量愈多受精機率愈高,一顆顆白色珍珠在海水中閃耀,壯觀華麗的景象讓人感動,除了珊瑚生生不息,墾丁後壁湖海域,近來年保育有成,就像是個海底小小動物園。
黃白條紋的線笛鯛成群結隊從眼前穿過,小丑魚在海底與海葵嬉戲,白斑烏賊更挺著大肚子,準備在珊瑚礁中產卵,美麗的海底世界,讓遊客流連忘返。
三年多來,墾丁國家公園把後壁湖海域規劃成海洋保護示範區,而當地的水上活動業者,也了解海底沒有魚,觀光生意就做不起來,因此組成「恆春海洋保護協會」。現在保護區內魚種,從38種成長到108種,原本幾乎要消失的馬糞海膽,也多到數以萬計,後壁湖海域蓬勃生機也帶來了蓬勃商機,唯有好好保護海洋這個金雞母,觀光業才能永續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