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宋耀光/恆春報導】 2007.07.23 02:26 am
恆春民謠進香團前晚在恆春西門古城前廣場演出,有國寶級民謠歌手朱丁順(坐者)彈琴,鄉士歌手李炳輝(右起)、台灣民謠作家陳明章、台灣現代民謠歌手胡德夫等合唱。
記者宋耀光/攝影
「思想起,祖先鹹心過台灣,不知台灣生做啥款…。」國寶級的恆春民謠大師朱丁順拉著月琴,來自國內知名的民謠歌手陳明章、胡德夫、李炳輝隨著琴聲合唱。歌聲前晚在屏東縣恆春古城邊迴盪,直到深夜。

這項由「台灣民謠進香團」陳明章工作室發起的「要聽民謠到─恆春」活動,前晚在恆春西門古城前廣場舉行。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明年屏東縣政府計畫在恆春舉辦「世界民謠節」,除了國內的民謠歌手外,將邀印、日、歐美民謠歌手參加。

「要聽民謠到─恆春」的演出陣容堅強,聽眾爆滿,來自中北部400多名「進香團」,包遊覽車前往聆聽。演出者有81歲的朱丁順、台灣民謠作曲家陳明章、台灣鄉土民謠歌手李炳輝、台灣現代民謠歌手胡德夫及「好客樂團」。

李炳輝抱著手風琴在台上又拉又唱,贏得掌聲;陳明章對吉他、月琴等樂器樣樣精通,配合他創作的民謠歌曲,讓台下聽眾如癡如醉、胡德夫唱了3首,遠道而來的台下聽眾說值回票價。

壓軸的是朱丁順,他邊彈月琴、邊唱恆春民謠的「思想起」、「平埔調」、「五孔小調」、「牛尾拌」、「四季春」、「楓港小調」等6首小調,最後他邀陳明章等人及台下聽眾合唱「若是到恆春」的民謠後,節目落幕。

【2007/07/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