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00:21/記者陳明道/恆春報導    

恆春龍鑾潭避冬的鳳頭潛鴨至17日破1700隻,保住龍鑾潭連續多年稱霸全台,成為最多鳳頭潛鴨的水鳥觀賞區。17日墾管處委託鳥會及熱心民眾53人,兵分多路進行墾丁全區的新年鳥類調查,初出調查計有112種野生鳥類。
墾管處保育課技士蔡乙榮說,墾丁國家公園新年度新年鳥類調查,於前日下午完成調查人員報到,並於晚上進行調查工作安排。調查人力來自屏東縣野鳥學會、屏東科技大學、屏東師範大學及恆春地區民眾,共計53人,依調查計畫分為7個調查區15條調查線,調查日為12月16日,同時進行園區的全面性鳥類調查。


至17日,墾丁國家公園97年度新年鳥類調查報告出爐,調查資料初步整理結果,全區共計記錄野生鳥類112種(含1種園區新紀錄種淡腳柳鶯)及籠中逸出鳥3種,鳥種數與往年新年鳥類調查,大約每年記錄野生鳥類110種至130種之間比較,今年調查僅有112種之紀錄,屬於比較少的紀錄種數,應該是受到調查日之天候不佳的影響。


蔡乙榮說,由上述新年度的調查結果顯示,龍鑾潭仍然是墾丁國家公園園區冬季鳥類種數最多的區域,目前潭域周邊雁鴨中數量最多的鳳頭潛鴨數量已有1700隻,有興趣賞鳥的民眾要把握時機,到龍鑾潭觀賞多種破千的雁鴨千姿百態。


雁鴨季即日起到明年2月止,包含水鳥展、水鳥木鴨裝置等展示,每個周末還有解說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