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晉緊接在宋文華之後敲出陽春砲,回本壘時接受隊友喝采


 


 



小將們結束威廉波特賽事後,一起圍繞聚集在投手丘上收集紅土,當作紀念


 


 



台灣隊小球員們潘柏全(左起)、黃冠昇、高宇杰輸給美西隊後,每個人都淚流滿面,十分難過


 


 



 


1996年來最好名次


 


〔記者黃忠榮、倪婉君/台北—美國威廉波特越洋電話採訪報導〕美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總冠軍戰,台灣龜山少棒隊對決美西加州隊,龜山一度取得30領先,但不敵美西強打猛攻及自己失誤,終場36敗北,獲得亞軍,但已是台灣自1996年奪冠,以及2003年重返威廉波特後的最好名次。


 


宋、歐連轟 先馳得點


 


威廉波特賽事受到美國高度重視,副總統拜登親自到場觀看,賽前並分別和龜山、美西兩隊握手、合影留念,現場吸引3萬多名觀眾,連外野草坡、樹林都擠滿人,場面壯觀。


 


雖然美西主場優勢明顯,但龜山小將3局上靠著宋文華2分砲、歐晉陽春砲取得30領先。


 


緊張失誤 慘遭逆轉


 


3局下美西靠安打與龜山失誤首開紀錄,4局下半美西無人出局攻佔二、三壘,先發投手歐晉下場,林鴻遠接手中繼,美西高飛犧牲打、投手暴投攻下2分,龜山再換李承杰救援,再因暴投奉送美西1分,美西取得43領先。


 


場內場邊 哭成一團


 


5局下美西再靠安打與投手暴投追加2分,6局上龜山最後反撲,2出局比賽還未結束,歐晉在板凳席上已淚流滿面,彷彿預見比賽結果,比賽結束全隊哭成一團,觀眾席上的歐晉媽媽巴惠珠哭得不輸歐晉,對照美西奪冠全隊歡欣鼓舞形成強烈對比。


 


巴惠珠說:「第一次來,媽媽們都很興奮。」巴惠珠每場比賽和其他家長穿著國旗裝為台灣隊加油,也透過全美電視轉播放送,感動了無數人。


 


賽後龜山小朋友拿著塑膠袋,把球場上的紅土帶回台灣,揚言下次再戰威廉波特,一定要贏得世界少棒賽冠軍。


 


冠軍戰前累計19轟的美西隊,昨天卻未敲出任何全壘打,除了龜山奉送的4次保送和4次暴投,最後靠「小球」戰術擊敗龜山,為美國球隊寫下5連霸紀錄,也是自1993年以來,美西加州球隊再度於威廉波特封王。


 


將觀賞費城人比賽


 


比賽結束後,經熱心華僑安排,龜山少棒隊831日(美國時間)前往紐約景點及大都會球場參觀,當天在紐約住一晚,91日前往費城,觀賞舊金山巨人隊與費城人隊比賽,93日從美國飛回台灣。此外,「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南強還贈予每位龜山小朋友100美元獎勵金,傅璧玉對此也特別表示感謝。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表示,桃園縣龜山國小少棒隊在世界少棒聯盟總冠軍賽獲得亞軍,總統馬英九、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等都拍發賀電表達祝賀,期勉小將們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