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 Pentax 645N

底片: Fujifilm RVP50



 

常常有朋友問我

何時到恆春旅行最適合?

或是什麼時候的恆春最美?

我想除了春天和秋天外

我的最佳答案是

冬天中無寒流南下加上落山風轉弱的晴天

是來恆春旅行的最佳時間也是最美的時候了

冬天是乾季,降雨量少

也是潛水的最佳季節


雖然冬天恆春有落山風

但比起北部的濕冷

恆春的落山風是乾冷

遊客減少反而能讓大自然獲得喘息

每到冬天就很想念家鄉溫暖的氣候

根據記錄,恆春冬天最低氣溫很少低於15C

而夏天氣溫最高也只到33C

兩季溫差小於20度,是台灣中最小的







Pentax 645N   RVP50   小灣&青蛙石

















Pentax 645N   RVP50       早晨砂島1















Pentax 645N   RVP50       早晨砂島2














Pentax 645N   RVP50      早晨砂島3















Pentax 645N   RVP50       早晨砂島4








冬陽暖烘烘地照耀著

海水更加清澈並透出如寶石般的藍

潮池中反射出五顏六色的石頭

馬鞍藤在白色貝殼砂灘上顯得更翠綠了













Pentax 645N   RVP50       風吹砂海岸1














Pentax 645N   RVP50      風吹砂海岸2








一路來到恆春東海岸

原本南海岸的風平浪靜到了這裡有了轉變

由於東海岸是東北季風迎風面

冬天時浪明顯比其他海岸更大,起浪頻率更高

對真正的衝浪人而言

冬天才是衝浪最主要的季節





以上的海岸照片若我沒說明

大家可能以為是夏天拍的吧

只有沙灘一旁的枯枝

東海岸的大浪或稀少的車輛&遊客

暗示著照片是冬天拍的吧

雖然在冬天,這樣難得美好的天數不算太少

我想鼓勵大家冬天來恆春半島旅遊

相信一定有機會碰到這樣美好的天氣

在暖暖冬陽下,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這美好經驗一定令大家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